垃圾分类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1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垃圾分类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垃圾分类关系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有利于我国新型城镇化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于垃圾分类认识程度及相关做法,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95人次参与,参与者年龄集中在18-30岁。接近一半的参与者认为垃圾分类很重要。一半以上的参与者对于垃圾分类方法有一定了解并在日常生活中采取垃圾分类堆放的形式。超过七成的参与者表示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超过七成的参与者表示身边垃圾箱有分类标识。“居民乱扔垃圾”“环保宣传工作不到位”是多数参与者认为造成环境卫生差的主要原因。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垃圾分类已具有普遍性,多数人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付诸行动。垃圾处理配套设施如垃圾箱等大都有垃圾分类标识,对于引导人们垃圾分类起到了积极作用。但要注意的是,环保宣传工作仍需加大力度,让更多居民意识到垃圾分类和我们生活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更好推动环境卫生的改善。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