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法制宣传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于法制宣传的重视及了解程度。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102人次参与。超过八成的参与者对于法制宣传有一定认识,对于法律知识有一定了解。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纠纷时,超过三成的参与者明确会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五成的参与者表示视情况而定。近八成的参与者认为身边人群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在增强。手机短信、互联网宣传是最多数参与者喜欢的法制宣传形式。五成参与者认为自己所在社区没有进行过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且对于参加此类活动具有较强的积极性。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法制宣传工作仍然处于进行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各种矛盾和问题,每个人都需要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所以应该有目的性地多参与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学校等也可以开展多形式、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