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9 10: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民健身是人们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现如今,全民健身已经超越简单的强身健体,而是与经济、教育、文化、养老等事业相融合,形成了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体育锻炼的参与情况以及对全民健身的重视程度。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98人次参与。跑步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健身项目。多数人参与体育活动的场所是公园、家里和广场。超过四成参与者每次锻炼时间为半小时至1小时内。早晨和晚上是多数人体育锻炼的最佳时间段。多数参与者认为健身场所环境是影响体育锻炼的最重要外部因素。超过六成参与者更偏向于趣味性的体育活动。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全民健身的观念已成为社会共识,人们更加注重健身场所位置、环境等因素,相较于传统的运动形式,趣味性、新奇性的运动则更吸引人们参与。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