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节约保护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7 16: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水是生命之源,不仅工业农业的发展要靠水,水更是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的生命线。节约用水除了提高水资源承载能力、水环境承载能力外,还有美化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等方面的效益。节约用水的意义是造福人类。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水资源节约保护的重视程度。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95人次参与。五成左右参与者听说过世界水日,但不清楚具体时间。多数参与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节水行为。超过六成参与者在生活中发现有人浪费水时,会选择看情况制止。七成以上参与者认为节水行为对保护环境很有帮助。多数人获取水资源保护信息的渠道是网络媒介。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水资源节约保护的观念渐渐被大众所接受,人们习惯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来节约水资源,也更乐意多学习了解一些水资源保护的知识和方法。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