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级单位帮扶团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0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拓宽帮扶村农产品消费渠道,切实推动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省级单位驻耀州区帮扶团积极落实“消费帮扶不断档”的要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购买帮扶对象的特色农产品,扎实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线上线下双向对接
  截至9月16日,省委宣传部、陕西日报社、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省储备粮集团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粮油科学研究院等6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共购买对口帮扶村农产品16种,涉及粮油、果蔬、林产品、畜禽产品、农副产品等五大品类,既包含苹果、花椒、香菇、核桃等初级农产品,也有香菇酱、手工挂面、包谷糁等初加工产品,消费帮扶的金额达55万元,通过“832平台”购买的耀州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占比达到20%。
  带动农产品提升品质
  本次消费帮扶活动在切实推动农民增收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帮扶村农产品品质的提升。关庄镇道东村党支书任新选说道:“这次消费帮扶活动使我们村20余户近80名村民增收受益。购买单位提前联系采购意向,我们按需生产,并在平台指导下改进花椒包装,将原来的塑料袋升级为更利于储存的塑料瓶,并根据购买单位的具体要求进行分装,不但提升了产品质量,也扩大了产品销量,村民收入大幅增加,干劲更足了。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争取更多的农产品通过扶贫产品认定并入驻‘832平台’。”
  搭建供需两端便捷销售渠道
  一边是有消费需求,一边是有销售需求,本次消费帮扶活动为供需两端搭建了更加便捷、质量可靠的渠道。省委宣传部派驻耀州区的驻村干部赵彪表示:“‘832平台’的便捷性,满足了单位职工对农产品的个性化需求,能够做到销售、购买双方都满意。鉴于此,我们单位今年的消费帮扶主要依托‘832平台’开展。今后我们会继续抓好消费帮扶,从生产、流通、销售等方面全产业链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
  据耀州区消费扶贫生活馆经理余西宏介绍,九家省级单位驻耀州区帮扶团积极助力帮扶村农产品入驻“832平台”。截至今年9月,耀州区“832平台”已上线特色农产品450类,极大丰富了耀州区农产品线上销售的种类,方便群众通过线上便捷渠道购买到质量可靠的农产品。耀州区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上半年,九家省级单位通过单位直接购买和联系帮销等举措,帮助销售耀州区消费帮扶重点产品104余万元,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通讯员:李岩)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