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 > 信件查询
来信

铜川幸福里小区一期随意提高业主停车费用

  • 姓名:姚**
  •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铜川新区幸福里小区佳丽物业,随意提高小区地面公共停车位业主停车费用,由原来的一年600元增加到2190元,一下翻了3倍多,使业主居住成本增加,与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相背驰,与物业沟通无果,望领导予以协调解决

  • 来信日期:2024-03-27
回复
  • 办理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 办理情况:

    网民您好:
      新区幸福里小区一期外围停车区域为规划停车场,车位共计78个,位置邻近新区医院。停车场僵尸车辆较多,严重影响业主车辆停放及出行。为缓解小区业主停车难问题,物业公司对该停车场实施智慧化管理,于2024年4月1日起对该区域停车场收费调整变更。对外来车辆收费30分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超过30分钟2元/小时,每增加1小时费用累加1元,以此类推,无最高限价(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卫生救护、救灾抢险、环卫保洁、医废转运、园林绿化、市政维护、应急抢险、殡葬服务等,以及喷有统一执法执勤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对小区业主车辆收费,按照三类露天停车场小型汽车收费标准按次收费,每8小时为一次,一次2元。
      该停车场为规划停车场,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计费方式已向社会公示。群众反映由原来的一年600元增加到2190元的情况不实。市市场监管局已与反映人联系,取得其谅解。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物业收费相关情况的业主知晓率和透明度,有效化解纠纷,提高业主幸福感。
      分管领导:程永红
      联 系 人:张军强    联系电话:13488000528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9日

  •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受理时间: 2024-03-27 11:03 办理时间: 2024-03-27 17:56
评测

您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 满意度评价:
评价内容: